習近平飛抵阿姆斯特丹
  開啟歐洲之旅
  荷蘭皇家空軍2架F16護航 國王王后接機
  這是中荷建交以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到訪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抵達阿姆斯特丹,應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邀請,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開啟歐洲之旅。
  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荷蘭領空後,荷蘭皇家空軍2架F-16戰機隨即升空,一路為習近平主席專機護航。
  當地時間12時3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下舷梯,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西瑪王后熱情迎接。21響禮炮漸次響起。
  威廉-亞歷山大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兩國元首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兩國國歌。習近平在威廉-亞歷山大陪同下檢閱儀仗隊,同外交大臣蒂默曼斯等荷方官員握手問候,並向威廉-亞歷山大介紹中方陪同人員。
  習近平表示,我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荷蘭。荷蘭也是我這次歐洲之行第一站。我代表中國人民向荷蘭人民和歐洲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指出,荷蘭是中國在歐洲重要合作伙伴。我希望通過這次訪問,增進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加深人民友誼。我也希望通過這次歐洲之行,繼往開來,深化合作,全面提升中歐關係水平。
  在荷蘭期間,習近平將應荷蘭首相呂特邀請出席在海牙舉行的第三屆核安全峰會,闡述中國核安全觀。峰會期間,習近平將會見一些國家領導人。之後,習近平還將對法國、德國、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設在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和設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
  據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飛抵阿姆斯特丹開啟歐洲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43lkfz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