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固態硬碟“信義兄弟”孫東林(右)為“助殘犟媽”易勤頒獎 記者程銘攝
  窗外,租屋網冷雨寒風。室內,熱淚充盈。
  昨日下午,第四屆湖北省道德模範頒獎儀式上,當身披綬帶的“助殘犟媽”易勤,從“信義兄弟蒸烤箱”孫東林手中接過獎盃,全場爆發出長久的掌聲。這兩位先後由本報挖掘推出的典型人物,以同一種堅持的精神為誠信標上最美的註腳。
  作為頒獎儀式上唯一的表演嘉賓,犟媽易勤所在武漢東方紅食品公司的十餘名智殘員工,齊刷刷走上舞臺,表演手語舞蹈《感恩的心》,以這種特殊的方式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愛。“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埃,有誰591看出我的脆弱……”合著歌聲,觀眾們自發地打起拍子。聽過易勤的事跡介紹,看著工人們雖然並不專業但發自內心的表演,觀眾們深受感染,易勤也當場灑淚。“您對我的兒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想在自己去世後,托你們照顧他,這是我的遺願。”現場視頻中,出現74歲老人鄭廣清一封特殊的委托書,這一環節讓現場一片寂默。
  老人的兒子鄭運峰在易勤的公司工作已7個年頭。2009年,老伴去世後,智殘的兒子就成了鄭廣清最牽掛的人。考慮很久後,他巴里島給易勤寫了這封信。“有我在,您把心放下來。”易勤當場慨然應允。
  掌聲再次響起,經久不息。“他們雖有殘疾,但都有要堅強活下去的勇氣,而易勤尊重工人,給了他們尊嚴。”21歲的大學生陳曦感動地說。
  一如頒獎詞所說: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重擔,擋住風雨,使人們不僅看到了愛的博大,宛如一棵大樹所灑下的濃濃綠蔭,也聽到了春的聲音,聽到了一位母親的諄諄叮嚀:人生在世,誠信為本,貴在堅持。
  本報記者劉毅 徐劍橋 袁喆
  (原標題:圖文:七旬老者“托孤”“犟媽”寫下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43lkfz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